1406032335-2381714980_m

有些事情的開始可能是參與

「優鉉啊 你想好你想要念的科系了嗎?

老師覺得你在志願書上寫的志向很明確呢 現在也有公費留學的機會 以你的成績來說一定是沒問題的」

 

 

我抓了抓褲管  一股不安心的感覺濔漫著我

「老師知道你還沒想好 不過能去德國念的機會真的不多了

更何況 德國的公立大學是不需要學費的 環境甚麼的……」

 

 

老師說的話全部都是我事先已經調查好的 而且也是我等了很久的機會

能讓我永遠守著小延的方法 就是走向爸媽安排好的道路 我也不排斥不是嗎?

 

那為甚麼 我是如此的害怕呢?

是怕看見小延信任我的眼神嗎? 還是怕在這三年之間 我會失去她?

 

「是知延啊 老師要的資料是嘛 就放這好了」

一抬頭就看見知延望向我 看向她錯愕的眼神 下一秒 以為他就會這麼流下眼淚 但他就只是將老師要的資料放在桌上 離開了我的視線

 

 

 

一下課 我到小延的教室門口等他出來 回家的路上 只聽見路邊孩子的嘻鬧聲

更顯得我們倆之間的沉默

「我 …」

 

「我…」

 

「你先說吧  」

我看向小延 要他說出他的想法

「我覺得 … 一路上是我一直擋住了優鉉你的路 」

 

「你沒有 !」我急著想打斷他

「你先等我把話說完 我想了很久 甚麼要你遵守承諾的話 只是一味的綁住你而已

你有自己的夢想 總不能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吧 ,有一天你也有可能要結婚 可能 你會找到一個懂你的女孩 可能…. 」

 講到這裡 知延的眼眶已經紅了

當下的我只想好好地抱住她安慰她

 

我擦了擦她留下來的淚水 很想要她別再說出甚麼殘忍的話

「我想 優鉉哥你 又不是不會和我連絡是吧  你一定要答應我 找顧好自己 別ˊ在外面搗亂 我也答應你 我一定會完成自己的夢想的 在實現他們以前 誰都不可以放棄啊 ! 」

 

 

看見知延又露出她那溫暖的笑容,我知道她也只是勉強的裝作樂觀而已。

看見她強忍淚水的笑容

除了回以笑容  我還能為她做什麼呢?

 

很快的 我也開始在籌備簽證等等的資料 看見忙得團團轉得我

小延已經開始可以開我玩笑

 「呦 優鉉哥準備這麼多 是不打算回來了嗎? 」

 

我只是灰頭土臉的對她笑 我又怎麼捨得她呢?

我來幫你吧  這是要放這嗎? 拿著我的資料 小延捲起袖子 一副要幹活的樣子

看著我的備審資料 和獎狀 我和小延開始聊了起來

「啊! 好懷念啊這是我陪你去的那場比賽對吧 」

「對啊 你那時候多可愛啊 有禮貌 又乖巧」 我笑著看著她 

「我現在就不可愛不乖巧嗎」 你假裝生氣的皺皺鼻子

「沒有以前可愛了 你以前可是離不開我的呢」 我揉揉你的頭髮 眼睛裡是我自己都沒察覺到的溫柔 

「是啊 ! 我以前可是沒想法的笨姑娘 是只知道優鉉哥的傻瓜」 你回我以明媚的微笑

多想要時間就這麼停留 溫柔的 溫暖的回憶裡 

時光靜好 有我陪伴你身

 

「還有這張照片 我哭的好慘呢 ! 」

打斷我思緒的是知延的聲音 我還剩多久呢?能這樣和妳一起擁有的回憶

 

「又不是妳得獎妳哭什麼啊 傻孩子」 我捏了捏妳的鼻子 

「你很奇怪欸 全國第一欸 不應該普天同慶嗎 你居然沒什麼表情耶真奇怪 」

「我這不是沒想到嗎 」我無奈的聳聳肩

「真好  努力的沒有白費 ,真的是每一張獎狀 我都到場了呢~」

「是啊」 我摸摸你的肩膀 

「都已經這麼晚了 感快回家吧 你穿這麼少 別感冒了」

「好吧 優鉉哥 我先走啦 明天見!」

 

 

 

 

 

 

我真的很抱歉啊 拖了這麼久的下一集!

這次已經想好方向了 不會再拖那麼久了   說好的打的熱血沸騰的文章 獻給橙羽歐尼 

你看到這可能覺得還好 哈哈哈是佈局讓我熱血沸騰啊  下次見!!

來留言啊 小夥伴們~

arrow
arrow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